RSS

2019年11月21日

21 11月

最近几天心情很沮丧。

宝宝上周满4个月,本来已经可以睡整夜,我备受鼓舞,可是这周又开始频繁夜醒。不知是不是天冷的缘故,宝宝的胃口越来越大,但这两天的奶水却一天比一天少,晚上明显喂不饱,不断的夜醒,后半夜本来是产奶的高峰期,休息无法保证,奶水更加补充不上来。恶性循环中。

之前奶水刚好够的时候,每顿都是吃过饱的,导致产后三个月经常的胃疼和消化不良,且体重居高不下。最近恢复产前的食量了,胃也疼的少了,奶水却少了,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多吃多喝也不称体重了。

想保持愉快的心情,每天只要一闲下来就开始听段子听音乐放松。

手机调好闹钟,白天每4个小时就吸一次奶,每次吸够半小时。

网上查各种哺乳的帖子,看是否有值得借鉴的地方。

然而却并没有什么效果,奶水还是不见涨。于是更加焦虑。月子里都没有得的baby blue, 感觉哺乳期要得了。

之前还怀抱梦想(现在看来是奢望),希望可以喂到宝宝2岁,现在就盼望能够6个月都很开心了。

而且我在宝宝满百天就开始恢复工作了,大环境经济下行期,再加上工作堆积,我的职责并不允许我放那么长的假,然而除了妈妈之外,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家人甚至连室友,对此都是不太理解和有意见的。一旦宝宝出现了问题,比如之前的感冒,比如现在的奶水不足,感觉我就变成了“罪魁祸首”。这样的压力,有点沉重。

前两天看到一个帖子中有一个妈妈也是遭遇类似的奶水不够的压力,她考虑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,她的医生跟她说,“Anytime u want (断奶)is the best. The time u choose is the best.”

比起母乳亲喂可以成为“伟大的”母亲,医生更在意的是她的心情和选择,医生更关心的是她是否会因此baby blue 。只有先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,才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妈妈。
也许是被触碰了感动点,也许是心底有一点被隐藏的委屈,无法释放的压力让我偷偷抹了好几次眼泪。对于宝宝来说,能给母乳当然最好,但是母乳不是最重要的,一个开心的陪伴的妈妈才是最重要的,给宝宝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,足够的安全感,充分的陪伴,比什么都重要。后者对爸爸来说一样适用!
 
留下评论

Posted by 于 11月 21, 2019 在 Uncategorized

 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