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11月15日 如果他连一场电影也不愿陪你看

15 11月

放鸽子的人把被放鸽子的人数落了一遍,只因为后者因为不开心而说了句:“随便你”和“不高兴”。这个世界怎么变得如此霸道?
所以,好的女友除了应该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外,还要你有空时主动来陪,没空时乖乖多角落,知道你哪句话是认真说,哪句话只是随口的玩笑。
我是有些偏执,会把你说的话都记在心里,所以我才会一次次的受伤,一次次的不被你理解。我讨厌伤心哭泣的自己,也讨厌在我泣不成声时还打电话过来咄咄逼人的你。
CY老是说我:你太宠他了,小心迷失了自己。看着周围的分分合合,我还安慰自己,或许这样,我们可以更长久。
呵呵,我真蠢。
结果是,最近吵架越来越频繁了。
第一年是三个月吵一次,第二年是一个月吵一次,现在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摩擦。
你也说过,everybody’s got a dark side.或许偏执就是我的dark side。我还特意查了下偏执的表现:
偏执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。其行为特点常常表现为:极度的感觉过敏,对侮辱和伤害耿耿于怀;思想行为固执死板,敏感多疑、心胸狭隘;爱嫉妒,对别人获得成就或荣誉感到紧张不安,妒火中烧,不是寻衅争吵,就是在背后说风凉话,或公开抱怨和指责别人;自以为是,自命不凡,对自己的能力估计过高,惯于把失败和责任归咎于他人,在工作和学习上往往言过其实;同时又很自卑,总是过多过高地要求别人,但从来不信任别人的动机和愿望,认为别人存心不良;不能正确、客观地分析形势,有问题易从个人感情出发,主观片面性大;如果建立家庭,常怀疑自己的配偶不忠等等。持这种人格的人在家不能和睦,在外不能与朋友、同事相处融洽,别人只好对他敬而远之。
我想说,我绝对是最轻微的症状患者。
也许是我小题大做了,那也只是因为一而再的失约让我害怕再而三,三而四……
不以善小而不为,不以恶小而为之。同样的道理,承诺、约定也并不是依据约定的内容而决定到底该不该遵守,或者该多重视。你可以说我顽固不化,这只是我的原则。
有好几次,我生气了,你来道歉,我当下并未气消,你就立马翻脸:“我好声好气跟你道歉,你还想怎样?”我想说,一句“对不起”并不是“急救镇静剂”,一打马上有效果的。你向我道歉,却不给我时间冷静,反而火上浇油,我只能怀疑,你道歉的诚意。
你可以抱怨我的敏感固执,那请问我是否也可以请你,收起你的霸道?

备忘录:

事件一:答应一起去看电影,却在看电影当天约了其他人。这件事,我当时完全没有发脾气吧,因为我觉得你是偶尔一次忘掉,可以理解。

事件二:约了我陪你去帮朋友挑礼物,却自个儿约了其他朋友去吃饭。还怪我太把约定当回事,喂,老大,我是“拨冗”陪你去帮你的朋友买礼物,好吗?谢谢!

PS:我的敏感只是针对你对我的态度上,我并没有干涉你跟他人的交往,所以这无可厚非吧。
另外,我并没有把日志贴到校内上,也从来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在校内和微博上发任何牢骚。只是想不通,我就对着你本人发两句牢骚,怎么了?逆来顺受?打不还手骂不还口?OH MY GOD,这绝对不会是我!难道我连抱怨一下的权力也没有了?

 
留下评论

Posted by 于 十一月 15, 2011 in Uncategorized

 

发表评论
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