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8月16日 许愿

16 8月

那年她十岁,兴奋的看着面前诱人的奶油蛋糕,迫不及待地想要全部吃光。妈妈说,宝宝十岁咯,快许个愿,许好愿望,吹了蜡烛,才能吃蛋糕?
愿望是什么?满满的问号。装模作样、依样画葫芦地闭上眼睛,许下了第一个十年愿望……我要吃蛋糕!

转眼二十岁生日,她背井离乡,来到一个大城市读大学,第一次在外地过生日,格外的感慨,幸好,还有一班大学的挚友,熄灯之后,趁着辅导员不注意,掏出藏了一天的蛋糕,就着啤酒,紧张又兴奋地过起了第二个十年生日。
第二个十年愿望许什么好呢?
—-二十岁咯,你可以许两个愿望呢!——–好友提醒道
哈,可以多许一个,好的,我希望,毕业后可以找到好工作,还有爸爸妈妈身体健康。
兴奋地吹掉蜡烛,大家叽叽喳喳地分起了蛋糕,咦?蛋糕怎么有股馊味呢?呀!天热,该不是坏了吧!于是,第二天,一宿舍的人集体拉肚子请假了。

一眨眼又三十岁了,她遇到了年长三岁的他,相识相知相恋,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宝宝。三十岁对一个女人来说是年轻到成熟的转折。
亲爱的,快许愿吧。
看着蛋糕上燃烧着的三支蜡烛,她幸福地微笑着。
好吧,我的三个愿望是,老公工作顺利,宝宝幸福成长,父母身体健康,我自己……啊,原来愿望已经满了,原来三个愿望也好少好少……嘻嘻,我不应该太贪心啦~现在的我已经很幸福了。

四十岁那年,老公被确证了恶疾,虽然有机会治愈,但一股压抑的气氛却一直笼罩着这个家。
“明天就是你四十岁生日了,我要给你过生日!”病床上的老公微笑着看着妻子,“这段日子你辛苦了。”
啊,原来已经四十岁了,年龄的无力感突然侵袭着她。
没有奶油的蛋糕,摇曳着的四点烛光。
“四个愿望哦!”老公兴奋地说着,“小的时候可以许的愿望太少,现在可以许这么多,真开心呀,快许呀,我都饿了,好想吃蛋糕!”
看着老公孩子一般的神情,她凝重的脸上泛起了久违的微笑,闭上眼,心中默念第四个十年愿望:“但愿人长久,但愿人长久,但愿人长久,但愿人长久……”

五十岁那年,老公还是没能坚持下来,留下她与一对子女离开了。
孩子在外读书,她退休在家,一个人躺在摇椅上,风扇呼呼地吹着,她凝望着墙上的照片,相顾无言……

 
留下评论

Posted by 于 八月 16, 2011 in Uncategorized

 

发表评论
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