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On Reader

12 7月

我深切的感觉到我在Google Reader上面花费了过多的时间。我不清楚平均每天要花多少时间在Reader上,但我打赌Google不敢在reader里面加一个计时器显示你在阅读器上花费了多少时间—-这个数字会吓走一部分Google的核心用户。

第一次使用rss feed阅读器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记得当初,发现原来有rss feed和阅读器这种神器的时候,心中雀跃不已。我终于不用把看到的各个好的博客,网站全都bookmark起来然后一个一个都打开了。在一个集中的窗口里面管理所有的订阅,的确方便。但是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订阅,我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把他们全不看完了。特别是buzz发布之后,每每看到有一些感兴趣的话题,我都会忍不住要订阅来源。久而久之,我的阅读器的各个分类里面几乎一直显示1000+。

我有个习惯,打开电脑一定会开浏览器,打开浏览器一定会开Gmail。而Reader跟Gmail只有一个点击的距离。于是,每次看paper看到头昏脑胀,下意识就会点开Reader看看我最喜欢的几个订阅有没有更新。经常驻扎在阅读器里面的朋友都知道,Hyperlink这个名字不是盖的。有时候一个链接会把你指向一个很大的topic,恍惚间一个下午就没了。。。

而且绝大多数的博客和网站上充斥着新闻性质或者介绍性质的文章。这些文章的特点就是易于阅读,营养不高。换句话说,Reader里面的内容一般都不能对研究,工作或者学习提供很大的帮助。另外一些订阅就纯粹只是笑话或者搞笑贴图了。嗯,这些订阅会在不知不觉中加速时间的流逝。。。就像今天下午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被Reader控制了。。。我要控制它!!

 
2条评论

Posted by 于 七月 12, 2011 in 心情速记

 

2 responses to “On Reader

  1. jessiesmt

    七月 13, 2011 at 10:04 上午

    哈哈~可以弄个网站屏蔽之类的东西,每天就只开放1小时,之后就无法进入~

     
  2. jessiesmt

    七月 13, 2011 at 10:08 上午

    其实我也有同感~每天浪费好多时间在上面

     

发表评论

 
